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光切】小个锤子(短篇完)

* 接龙(下)/第21棒

* 只是一个小段子短打。天心小切初尝试。

                                



“小孩才爱吃这些。”天心如是说。

源赖光睨他。

他自祭典中一路走来,沾染一身的烟火气,抖抖衣袖,尽是烟尘。

源赖光睨归睨,自是一瞬不瞬,仿佛能从他表情里发现什么破绽,而自己刚才走的就不是市井,不是步行小道,“你不就是么,”话落又是一阵欲言又止的比划,“平时看不出端倪,原来还是有到我胸口的。我错怪了你。”

瞧这话说的。

河岸空气草腥沉然,天心用力深呼两口。

他想说,跟你生活了十年的人还是小孩,你把家里的狗丢出去、说这条狗把源氏家底吃光了求收留都比这可信。

不行不行,冲动是魔鬼,不能冲动。

他咬牙切齿地快步行出几步之远,走完又回头,发觉源赖光没有追上来,只以一种奇怪的目光远远地目送他,无论他要去天涯海角——视线落在他一身犹如霜月初雪的浴衣,似乎若有所思。

这目光灼得他脊背滚烫,手心脚心却发凉,他难以置信地转头检查,一身的雪白,确实毫无破绽。

那源赖光在看什么?

天心站定了,他的身上是源赖光给添置的新衣,源赖光给买的祭典面具,源赖光给买的饭团玩偶,他能走去哪,他走不去哪。

别说是衣物了,就连这个人,也是源赖光的。

多看两眼,确实也不怎么。

……

源赖光慢悠悠地跟上,态度却很强硬,证据是,手里还拎着那串糖葫芦。晶莹的糖衣在月色与烟火的交融下,忽明忽暗,如同一面琳琅铜镜,枣红山楂上映出他的脸,也映出源赖光的脸,两个人面色都带着红晕,挺公平,挑不出如何错宗。

天心接过糖葫芦。

他说,我真不是小孩,就,给你个面子。

源赖光笑吟吟道,“好。”

他再次背过身,身后是映照在泊面的光彩斑斓,耳畔是二人木屐在潮湿泥壤上漫步、脚踝后跟与木屐摩擦的声音,哒哒,哒哒,那些凡尘琐事的祭典吆喝招呼都渐渐远去,好静,好静。

他咬了一口,咔嚓,咔嚓,糖壳碎了。

好甜。

不知走出多远,源赖光才打破这宁静,说,焰火很美,不看可惜。

巧合总是在那么不经意间不期而遇,天心如同耳边刮过一阵风,如果他不想借题发挥,大可以装作不听见。

但他没有。

他回首,源赖光就站在三两步外的地方,微微抬起下巴,面上是花火银蓝色的耀斑。

“其实,”源赖光向他招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他难得听话地挪步过去,源赖光的手落在他额上的犄角,他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不喜欢,“变不变得回去,不重要,”那是人类独有的触感,掌肉绵软,手心温热,是他贪恋的温度,“都挺好的。”

天心什么也没回答。

不知说什么,什么也不想说。

不过,他的脸,大约又往赤色那边,靠了一点。

就那么一点。

“噢。”



end


与和22棒太太交接时相较有少量不影响内容的修改

没玩过接龙,作个尝试吧~本来想写长点的,无奈实在太忙了。辛苦各位太太了ww

评论 ( 33 )
热度 ( 59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