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双龙组】理性与我的恩断义绝 04

* 电竞pa,打野荒 x 中单一目连


-


39.

荒似乎打野打上瘾了。

一周里少有地直播了四天,玩的还都是打野,英雄选择也逐渐从法师转向了刺客。周围所有人都以为他这是得了失心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教练想换的选手,不是中单,是打野。

他和一目连直播双排那天,教练半途中把他叫去谈了谈人生,不说多的,就一句话。

“考虑过打野吗?”

“或者说,考虑过和一目连中野吗?”

作为局内人,他多少能猜到一点,他们俱乐部背后的不是一个有名有姓的公司,只不过是一个年轻气盛想玩战队的富二代,买了个中单回来肯定不能只用来坐替补的冷板凳。下一个大版本射手加强,为了夏季赛,不少战队会选择临时练新的战术。

比如辅助型中单,全程抗压四保一射手。

如果是这样,一切都说得通……

不过,似乎也有人有别的猜测。

青行灯:“你,别是看上新来的中单了吧?”

他一口水喷在显示屏上,喷出一个完美的大花屏,简直喷枪艺术。

 

40.

青行灯敢说话如此直白决不是没理由的。

她姑且算是整个职业联盟里一只手能数完的女性选手之一,大家都知道她在开玩笑。

最早她只不过是QUQ队里的射手替补,基本没上过场,偶尔代替其他人上采访,常年顶着战队的名字打排位直播,吸引一些宅男粉丝。

换句话说就是吉祥物。

结果上个赛季忽然状态爆炸上位了。

原来的射手状态起伏太大,有天比赛心态直接炸了,教练没办法就让她上场……

她没有辜负这个机会,上来就拿了个下中野三杀,联赛媒体再借着这个机会炒作一波“联盟第一个能与男性选手媲美的女选手”,她就火了。

没过多久,她就多了宅男女神的名号,还有人称她为小天使。

其实是个小恶魔。

玩笑倒确实是玩笑,也都没有恶意,只不过……

——当然是仗着你们不敢打我呀~

 

41.

荒最近嗓子不太好。

连着几天开直播,话虽说得不多,但天气过于干燥,久了也会口干舌燥……再加上前几天辣吃多了,有些上火。

药店要走上几公里,他想想就放弃了。

荒又咳嗽两声,正没精打采地调装备,突然被一个黑色的小瓶瓶挡住了视线。

“这个好用。”他听到有人说。

什么东西?

他盯着那小瓶瓶的标签看了半晌,只觉得几近发炎的扁桃体有点儿痒,嗓眼火辣辣的,好似被人灌了一管子芥末。他回头撞上一目连的双眼,好一片青葱的绿,一目连却没在看他,视线流连于屏幕上的游戏画面,喃喃一声“好少见的出装方法”,他好几秒里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念*庵枇杷膏。

而且看起来还是新的。

“这是?”

“治嗓子的。”

荒迟疑着接到手里,瓶身冰凉,滚烫的手心也冷却下来。

 

42.

“嗯,版本要大改了,不出意外应该都要拖后期,多出一件防具试试。”

荒随口解释道。

一目连却没多说,只用“噢”作了回应,并不打算对这个版本发表什么看法,因为一系列变动都与辅助型英雄没有关系。

他看见荒将那瓶子翻来覆去看了几遍,不禁提醒道:“一般倒在汤勺里喝,不过我经常都是直接倒的。”

“为什么?”

“因为熟练度高。”

他又在瞎掰了,明明原罪是懒而已。

荒揭了盖子,一点也不懂得珍惜地豪饮一口,跟喝不要钱的汽水一样潇洒做什么呢,一目连感慨着,就看到一条瓶口一条长丝落下来。

这类膏状液体难免都有黏糊的毛病,像麦芽糖一样,有一条细丝怎么甩都甩不掉。

细丝挂到了荒的嘴角。

嘴角粘了米饭,人的反应常常是用手去捉,荒用手背一抹,顿时半个下巴都是膏体的黑褐色:“……”

见对方面露窘色,一目连失笑,从抽屉里翻出一张湿纸巾,“能不能有点常识……”

“不能。”

对方几乎是一口咬定的,这还真是坦率……

他不禁想,这人长这么高都一米九了,嘴犟得还跟邻家刚步入叛逆期的小屁孩似的,小粉丝们知道他们偶像这么接地气吗?

他把手递过去,空调房里本来就冷,纸巾又追求清凉效果,难免过潮,湿巾才刚戳在荒脸上,荒就皱起眉头,飞快地一撇头,直接将那块纸巾夺走,然后对着黑漆漆的手机屏幕照了半天才将痕迹完全擦干净。

始料未及的是,对方反应有点大。

——似是非常反感。

他的手僵在那,然后慢慢地缩了回来。

 

43.

一目连不太会找话题聊天。

荒也不太会。

他们很难在不双排的情况下找到能够起码维持几分钟的话题,他也只是象征性地问了问对方今天是否要叫点夜宵来吃,一目连说晚点再看看,他也就应了一声,不再强求了。

一目连挥挥手说要走了。

“不训练了?”

“不了,想休息一下。”

“嗯。”

他重新戴上耳机,注意力回到屏幕上,右下角一大串弹幕,才突然发现自己虽然没开摄像头,却一直开着直播。

弹幕刷得飞快,但轻而易举就能看清内容——

FFFFFFFFFFFFFF。

他忽然想起什么,猛地向门口看去,一目连刚拉开了门,还没来得及走出去。

“谢谢。”

一目连看过来,若无其事地摆摆手,但他没有忽略对方嘴角那抹哪怕其实微不足道的笑意。

 

44.

青行灯归队后一目连又和荒恢复了双排。

青行灯笑得比照片上的要开朗:“哦吼吼!小屁孩,一年不见居然没长高啊,但是没有关系,姐姐还是最喜欢你的辅助了,只有你会为了救我甘愿送死卖自己,姐姐很感动,甚至想奖励你吃糖!”

狸猫:“你以为我想吗!!!”

不救你教练就要提刀来找我谈人生了啊!知道就对辅助好一点啊!

“可怜的孩子,姐姐奖励你一颗大白兔奶糖。”她递过来一块白色物体,手伸到一半又缩了回去,“哦不对,小孩子不能吃糖,会蛀牙,还是姐姐我自己享受吧。”

“!*&@*(!&)(,快交出来!”

“来拿呀,够高吗?”

一目连就站在这一大一小两个人身后,控制着自己不要露出鄙夷的表情。

因为青行灯塞回包里的,是一块橡皮擦。

 

45.

熟悉的双排,熟悉的味道——

被人打爆得排骨都能煲成汤。

其实胜率很高,毕竟小号分段不高,但前期就是被人压得嗷嗷叫,偶尔附带一个买一送一服务,送货上门,概率免单。

直播间的名字不知不觉被改成了“娱乐主播在线送快递”,弹幕池中洋溢着快活的气息。

 

46.

说来有个AD挺可怜的,连续排到他们俩三把。

【喜欢凰凰真是太好了:怎么又是你俩兄弟,别送了好吗,等会又带着我一起死啊】

荒和一目连都没鸟他,三分钟后,那位兄弟在下路被抓死了,荒就在下野区里冷静地刷着野怪,愣是没去救。

【喜欢凰凰真是太好了:打野中路瞎的吗,这都不来救我?对面三个残血,来收个人头也不亏啊!】

他俩还是没回。

【喜欢凰凰真是太好了:给我一个理由!!!!!】

荒和一目连对视了一眼,破天荒地在频道里打字说话了。

【假的孤独恰瑞:他给你买了保险。】

【真的买一送一:他给你买了保险。】

【喜欢凰凰真是太好了:死情侣,滚!】

 

47.

上了黄金分段以后,胜率直线降低。

荒去倒了杯水回来,正好瞧到一目连凝重地盯着屏幕目不斜视——用他们电竞圈的话来说,这个表情叫死妈脸。

打了一下午外加一晚上了,累了很正常,何况还是这样的战绩。

5-5-5、4-7-6、3-5-3……

教练如果在,现在应该会把他俩揪起来摁在墙上吼:“再他妈糟蹋俱乐部的小号?啊?小号就没人权了吗!性取向都给你们打弯啊!”

荒嘴角抽了抽,不动声色地提醒:“心态崩了就去休息。”

一目连还是保持着刚才那张脸,机械地转回头看他,像是刚和迦椰子恩爱了三分钟:“那个……”

“你说。”

“对面ban了5个法师。”

“……”

原来死妈脸是因为这个吗!

两位近期热衷于使用法师的选手,深深地觉得自己正被人窥屏针对,二人同时一个九十度大转头,果不其然看见青行灯正在后排,揽着顶着死妈脸的狸猫,情深深雨蒙蒙地招着手:“啊喽哈,狙击成功!”

 

48.

荒很冷静地选了个刺客。

一目连问荒你会么,荒淡定地点点头:“会,打比赛的时候很多人用她来抓我。”

他哽了一下。

那不就是没玩过吗!

他选了个辅助打中,剩下的法师非傻逼即智障,实在不敢拿。

结果下路ad开局两分钟就送了一血。

青行灯狡猾的笑声在训练室中萦绕:“小弟弟,快看姐姐厉不厉害!”

狸猫痛苦地掩面,在世界频道里打了一排字:【假的送你上路:两位兄弟,救我!】

可惜一目连没时间理他,险些又送了个人头快递,正自顾不暇,下路崩了以后上路中路因为B/P劣势没能打出优势,这局就只能天降“玲珑塔”。

背锅算不上,发挥出色绝对没有,输得很莫名其妙,叫人摸不着头脑。

他不禁有些乏力。

说实在,中野是一场比赛的精髓,他们双排却始终没有排出效果。

到底是哪儿出了问题?教练不说,他们只能自己摸索,就现在看来也未有半点成效。比赛还有半个月才开始,某种意义上时间还算宽裕,但他仍然有点不平衡。

——他这是拖累了荒的发挥吗?

他想,他们的打法大约是迥异的,意识上第一反应就是截然相反的行为,很难有默契配合……短时间内无妨,久了荒还是会失望的吧?

他不仅仅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他也担心对方失望。

一目连用余光打量着荒的脸色,说不上差,但也说不上好,这是常态。

又打了两局,他听到荒终于没耐性了,关了游戏,切回直播间,毫无诚意地与水友们道别。

荒本身不爱尬聊,直播也开得毫无热情。

“有点晚了,不打了。”

他听到荒关掉电脑,脸上倒是很平静,但行为却暴露了隐约的不满——连Shut Down键都懒得按,直接按了电源关机,键盘鼠标等外设就仍在原位不动:“你也早点。”

一晚上下来虽然战绩不怎么样,但他意外地觉得法师手感还可以,应该还能再练会儿,就没关电脑。

一目连想了想说:“晚……”

门“啪”地一声关上,飞快地甩出一道风,将他还没说完的那个字囫囵吞枣地盖在响声里。

他眨眨眼,忽地有那么点委屈。

“安……”



tbc

老荒你错过了刷好感最好的时机你知道吗,回忆杀先到这里啦


* [孤独恰瑞]:只有我一个人能carry,你们好菜啊(不是)

* [玲珑塔]:0龙0塔(不含0人头)

评论 ( 60 )
热度 ( 68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