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双龙组】乍暖还寒 17

* 荒x一目连,哨兵向导AU

啊埋伏笔的过渡段真的写得很没热情……


-


黑川主早就想到了一目连上将会上门拜访,只是他没想到同行的竟还有荒元帅。

开战了,全军的人都穿得无比正式,戴上肩章和军徽,个个身姿挺拔,一排人整整齐齐站好军姿守在门口,待机等候的同时也有包围的意思。

他是个纵横商场很多年的老油条了,眼睛都不带眨一下地睁眼说瞎话:“荒元帅、一目连上将,久候多时,我泡好了茶,还热乎着。”

在他的认知里,这二位一个惹不起,一个软柿子,原以为这软柿子好捏,谁知道居然还陪同了个惹不起的!黑川主脸上摆着行内最标准的职业化笑容,将二位来客迎进屋里。

黑川主是个单身哨兵,五感是否开始退化没人知道,但该有的谨慎还是不能少。这偌大的别墅里谁知道有没有机关陷阱,荒在一目连的帮助下足足调高了三倍嗅觉围度才敢肯定,没有火药与稀有金属的气味,楼内姑且是安全的。

客厅里放置联络器的木桌上放着个精致相框,上面是黑川主与金鱼姬的合照。

黑川主并没有刻意隐瞒自己与金鱼姬有关联的事实。

“反正你们也会查出来的,我就不藏着掖着了。说罢,你们想问什么?”黑川主引着二人围着茶几坐下,自己则是悠哉地沏起茶来。

按规矩应是长官入座,属下站在后面,可荒推了一目连一把,一目连坐到椅子上的时候还傻了半秒,下一秒看到荒贴着自己坐下,总算想明白了怎么一回事。根据《哨兵行为调查与最大化理性分析》,这大约叫作占地行为,爱情电影里哨兵总会用各种奇特的方式将信息素抹在向导身上,从而用自己的信息素震慑其他哨兵的接近……

荒并不知道他心中那些小九九,开口道:“你听过‘荒川之主’这个名字么?”

黑川主将茶递过来:“没听过。”

“你的心跳方才延迟了0.21秒,黑川主先生。”荒没伸手去接,而是集中注意力观察着这位哨兵的反应:“或许我该称呼你为荒川先生?”

是时候了。一目连伸出精神触手,递了个“请不要撒谎”的暗示过去,黑川主的眼白布满了红血丝,像是在抵抗这条暗示。茶杯从黑川主手中滑落,滚烫的茶水洒了一桌,他一边拿起抹布擦拭,一边逐渐定下心神:“虽然不知道元帅在说什么,但如果是和金鱼姬相关的事情……我不会拒绝回答。”

这也算是一种让步。

说着他又重新倒了两杯,这回荒接过了,先抿了一口才将另一杯接过来递给一目连。

一目连面色如常,知道只要荒川咬紧牙关,就可以顶着那横行商海练就出来的厚脸皮死活不承认,这时候应该适时给对方一口糖吃:“荒川先生,你有金鱼姬的下落吗?”

荒川看得出荒的防备,不以为意道:“没有。自那日起她便失踪了,失踪前见过的最后一个人应该就是荒元帅你了吧。”

荒冷下脸——这是糟糕的情况,他表面上是云淡风轻,心底还是担心那小姑娘的安危:“你知道她对我说了什么。”

他这话是笃定的,压根没留给荒川反驳的机会。

“大约知道一些。”荒川道。

“你认识我。”

荒川乐了:“当然认识,帝国大名鼎鼎的首席哨兵荒元帅不是么。”

又乱打岔。荒皱眉:“不我是说……“

一目连插嘴道:“元帅,我来问吧。”

不同于荒的犹豫不决,他神色坚毅。他想起匣子那番话,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那匣子是笃定他们会死在爆炸之中,才无所谓地说了那么多。换作是他人,那话分明就是挑拨离间,可放在匣子身上,却起了相反的作用——她实在不像是在乱说话。

因为对一个“死人”说谎是没有意义的。

荒没反驳,意识云那儿传来的是毋庸置疑的信任感。

一目连感受到精神连结那儿传来的温度,缓了缓心神,说:“金鱼姬小姐……不是在帝国出生的吧。她是联邦人。”

“……哼。”荒川没有否认。

这软柿子怎么看起来并不软?根据他原本的想法,如果来的人只有一目连上将一个人,他应该连金鱼姬的情报都不需要供出去,随便侃侃这向导就该退缩了——这茶水里掺了一点针对向导的药剂,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危害,但足以让对方在新陈代谢一遍之前控制不了精神触手。

说白了就是疲软。

药剂的原料只是一种氨基酸的变异,尝起来便是一股甜味,荒虽然试过毒,但那毕竟是针对向导的药物,哨兵又如何能试探出来?

这行为算不上过分,任何一个哨兵面对向导的时候都会有所戒备。

难不成真等着对方侵入自己的意识云逼自己供出秘密?

可是……一目连完全没有要喝的趋势啊!

一目连将茶杯捧在手中,像是完全忘了那这杯茶的存在。他察觉到了荒川意识云中的躁动,不过并没想到这层,便说:“如何混到帝国来的且不谈,她……隶属于联邦军方吗?”

荒川被荒盯得死死的,一股恶寒:“曾经是。她加入了白塔不是吗?”

“她进入了白塔做卧底,荒川先生是这个意思吧。”

“呵,我又不是她肚里的蛔虫,又怎会知道她在想什么?”

做商人的讲话行事都有几分狡猾,更何况还是爬到了今天如此地位的荒川之主。用疑问句只会被无限打岔,只有用肯定句才能通过他的反应看出一二。一目连并不意外,但也没跟他瞎扯淡的耐心,坦然地说出了自己的判断:“她叛变了。”

荒川左眼一跳,这反应被荒看在眼里。

是了,若是站在联邦的立场,金鱼姬完全没有必要特地来找荒说这样一番令人匪夷所思的话。她可能是想提示荒什么,但是时间不够,没能说清楚……或许,也有什么条件在限制她不能说清楚。

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她终究作出了对荒好的决定。

最大的可能就是她叛变了。

可她如今不知所踪,如果连荒川都对她的现状不知情,想要问清来龙去脉又从何谈起?

荒川冷笑一声:“我是哨兵,又不是向导,对她的私事并不知情。你们要找她,可以,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你们,可是你们别想从我这里套到除此之外的半点消息。”

“那座工厂是你们的接头地点。”一目连肯定道。

他这语气是故意的。

荒川本来什么也不想说,可是一目连确定他一定会反驳的口气实在太令人焦躁:“修正一下,是以前的。”

什么软柿子,和新闻报道上那怯生生的模样根本截然相反!荒川之主下定了决心,迟早有一天要把那帝都日报收购过来,看看那帮记者一个个不好好写稿子净是在瞎编!

其实他这句话给足了信息量,虽然帝国三年前才在帝都实装了全方位监控,但无论大街小巷上发生的一举一动都不会被错过——若是要在监控中寻找在这期间任何去过工厂的人的蛛丝马迹……并非全然不可能。

荒把自己的通讯器丢给一目连:“去查一下。”

一目连同荒想的一样,当然清楚荒指的什么,只是有些困惑为什么荒不自己去打。

笨,怎么可能把自己的向导丢在一条老狐狸那里。

“你们不抓我?”

“你没被抓比被抓有用。”

好在一目连很快就回来了,荒川之主忍受荒“和善的眼神”煎熬的时间不算太长,他凑到荒身边说了句什么,荒起身就要走:“打扰荒川先生,还有急事先走一步。”

荒川总算松一口气,舒心地打算礼节性地送一送“二位贵客”,转头就发现一目连打电话打得口干舌燥,已经一口将那杯已经凉了的茶闷了:“……”

一目连这行为对招待自己的人而言其实是很礼貌的,所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荒川就用见鬼了的眼神看自己。

——原来方才他不是猜到有问题,只是根本就忘记喝了!

荒川心虚地摆手:“没什么。”

直到二人走出门,荒川才良心不安地冲着他俩喊了一声:“连上将,我建议你……今天早点回去休息!”

那群负责站岗的士兵脸色顿时有些古怪。这可才大早上呢,还有整整一天要过。

荒嚷回去:“不劳你操心。”

荒川冷哼一声,心道元帅还是心高气傲,不过这样也好,起码漏掉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也省得他两面难做人——金鱼姬潜入帝国的理由。这样一个小姑娘,难道联邦还指望她有所作为吗?不,因为她根本什么也不需要做,只需要将自己隐藏起来……

隐藏起来,监视一个人。

“皇室又来电话了?”荒用指纹解锁了车门,仓促问道。

一目连小心翼翼地坐上副驾驶座:“不是,是白塔。”准确地说,是桃花妖打来了电话。

所谓急事不过是个借口,没必要与荒川久坐,省得夜长梦多。

桃花妖已经替他们拟好了结合报告,内容都是瞎掰的,但按照正常程序,结合就该是在白塔的监视下进行的。分明就是涉及侵犯个人隐私,军部却总把这事宣扬得正义凛然。结合报告包含了日期、过程、结果、适配度等数据,一目连看她传过来的文件跟看小黄文似的,要不是坐在车上,两腿一蹬就想呜呼上天。

“报告写好了?我看看。”荒发动了车,耐心地等油热起来,伸手就要过来拿。

“我已经交了。”一目连情急之下忙说。桃花妖在这事上偏偏特别敬业,写得太到位了,他根本没眼看!

荒听着他骤然加快的心跳,半信半疑地看了眼时间:“现在才上午九点,你发得有点早。”

一目连:“你的思想很危险。”

在特务科调查这几年的监控录像结果出来之前,还是有很多事要忙的,哪怕具体的作战计划通常是由负责各个分队的上将去部署,最终结果还是要元帅签字。荒将车开回了军部,昨晚通宵制定计划的几位上将仍在那儿争执不休,荒在自己的计划被否决之后就索性放手不管了,像是已然能猜到结局一样。

他靠在椅背上准备打个盹儿,昨天忙着画陆军进攻路线图也是一夜未闭眼,一目连替他把收音机关上,突然扫到放在扶手下的那卷录音带。

要不要……听听看?



tbc



*嗅觉围度:同理五感。部分比较强大的哨兵有能力在向导的帮助下对五感的强度进行切换,可以短暂地牺牲其中几种感官去加强其中一种。不过这样对自己的精神负荷很大,一般来说只有紧急情况下才会调用。

*《哨兵行为调查与最大化理性分析》:关于哨兵一些类动物行为的合理分析,包括但不仅限于占地行为(也称领域行为)、节律行为、攻击行为等。是军校向导安倍晴明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

评论 ( 69 )
热度 ( 6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