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双龙组】理性与我的恩断义绝 01

* 先前那个电竞pa,打野荒 x 中单一目连

* 直掰弯。老了写不动大剧情,我还是老老实实写没营养的恋爱故事吧!

这次有2w+囤稿了,安心多了(大喘气)



[2018/3/21 3:00 大改]


-


01.

荒并不是一个好队友。

每当摸到鼠标抚上键盘,这位平日里沉着冷静的选手就会突发地莽撞起来,像那什么?就和小时候那帮浮躁的男同学一样,在枯燥的学校里囤积了一整日的不满,那些玩物丧志、你看人家学习多好的埋怨,聒噪地在虚拟的游戏里寻找世界上为数不多还容得下自己站脚的净土。

这都是中二时期少年们为了找个正当理由打游戏时想出来的说法,但荒不一样。

或许他拿着个刺客一马当先冲在前的时候什么也没想,有点“上头”,就觉得我能杀、我能赢,然后就没管住自己的麒麟臂。他并非不考虑团队配合,只是队友往往跟不上他的思考节奏,仅凭这一点,他就不是个好队友。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是一个好选手,他很强,SOLO起来能打赢他的人很少很少。

 

02.

一目连也不是一个好队友。

他的风格对于相对激进的团队来说格格不入,稳健的打法,不压线,对手再傻逼也要忍住积在塔下补兵,闪现不能用来追人,打野来抓人的时候还得靠它逃生……还有能拆塔时先拆塔,能单杀那都是被迫单杀。一打三?那不可能,如果真的发生了,那一定是对面演技绝佳。

 

03.

比较好笑的是,这两个人竟然是同一支队伍里的。

 

04.

最早的时候他们打的都不是现在这个位置。

一目连辅助转了中单,荒中单转了打野,后者更像是被挤走的。

当时教练让他俩转型换个位置全凭一时兴起,大声问有哪个傻逼不同意的吗?

然后全队都投了反对票。

哦不是,有一个不傻逼的人投了同意票——听不懂只觉得教练牛逼的老板一个劲鼓掌说好的就听你的萌大奶谋吻忒,I believe you,do whatever you want!

从此这两个都不怎么话多的人就搬着电竞椅坐到了一起。

 

05.

二人起初对这个结果都算不上不满意。

他俩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了,教练让他们双排开黑,但和新搭档磨合确实需要一段时间……

教练回来就看到他俩反野把自己反死了,双双命丧草丛。

“你俩小兔崽子就不能靠谱一点稳一点吗?!”

教练操着古怪的口音喝止他俩:“这什么令人发指的操作,反向闪现你都按得出来,这么牛逼怎么不上天呢?等等,那个中单你要去哪?敲你妈给老子滚回来,不要动不动就卖队友!”

 

06.

荒被迫打得怂了点,一目连被迫打得凶了点。

教练却不满意,又吼了起来:“你们是在跳恰恰舞吗?!”

“对面打野就在那啊你们他妈不上去gank?!Q飞他啊!”

荒和一目连交换了一个眼神。

一个在说“那人真傻逼”,一个在说“兄弟挺住马上就熬过去了”,再迎头接来一顿臭骂。

但是两个人脸上的表情顿时轻松许多。

——旁边不是还有一个陪葬的么?

 

07.

两人的情谊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开始了。

一目连觉得,如果不出意外,这段意外之喜会一直延续到他们选择退役的那一天。

他有时会主动找荒聊聊天(大体上,他还算听教练的话),只不过会有那么一点尬……

有多尬?

话题大约会从顺手的外设走起,神乎其技地拐到家乡的小吃,再神乎其技地拐到打职业的理由。

可他真不是意识流。真不是。

他说,有人说我适合打比赛,就来了。

荒说,有人说我很强,我就来了。

二人对视一眼,觉得这理由差不多,可以“看对眼”了。

如果是一男一女,那就更完美了,现在可以抛给对面一块红盖头,然后放一首曲助兴——掀起你的头盖骨~

 

08.

各自年少有志的人承认对方也只需要这么简单的理由而已,根本没想到原来长大以后再找个能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知己会有多难……

意识无法统一,操作无法默契,磨合期简直就是一段噩梦。

谁也不会想到他们有一天能提名联盟最佳搭档。

 

09.

他们命运的羁绊开始在一个热得人癫狂的夏天,夏日里充斥着年复一年的夏季赛,不复熟悉的战友伙伴,还有日趋平静的人心。

当时荒就坐在训练室最角落的那台机子旁,听着空调嗡嗡地吹,吵得有点热闹。

他没心情打排位,也开始厌烦了开房间无聊A小兵练习补刀的机械性工作,百无聊赖地在找刚结束的春季赛的replay视频看。

教练忽地推门进来,带着一身热气,大声说我们挖到了UVU战队的辅助,那个一目连,他想让他转型中单,明天的动车到。

中单?是替补吗?

替补从青训里挑不就好了。

荒对这个id没什么印象,但还是稍微挺直了背,懒散的眼神都锐利起来。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10.

他的预感应验了。

教练认为一目连适合他们战队的转型,说可以打训练赛试试,合适就上首发阵容。

荒顿时不太情愿,一个Alt+F4关掉了视频窗口。

教练并未发觉,又环顾四周,骂骂咧咧说一个个小兔崽子们过春节是过到外婆家去了吗又他妈迟回来。

荒就这么听着教练骂人,连replay都没心情看了。

倒不是他对这位名不经传的中单有什么意见,只不过——他打的也是中单。

 

11.

一目连是晚上八九点到的基地。

那是个尴尬的时间,通常这时候为了保持精致的睡眠,荒都洗了澡刷了牙准备睡了,盖上大绒被才听到有人按了基地的门铃。

最开始荒还以为这人是走错了。

讲道理,除了发色比较非主流,摄像头里拍到的人就和普通初中生没什么区别,长得也挺幼,或者说是清秀,脸上就差写着“I am a student”,显然是还没上大学的年纪。

别吧,俱乐部什么时候收童工了?

荒觉得是慕名前来想报名他们俱乐部青训的小屁孩,没有开门,躺回床上准备现场来个睡到不省人事,管你来的是爱因斯坦呢还是安倍晋*,就算是比尔盖茨又怎样,睡着了没听到就是没听到——

然后门铃猛地响了二十多下。

 

12.

一目连举着手机充当手电筒,在楼下晃悠了一圈。

网上说QUQ战队没钱原来是真的,连花圃都没按时修整,弹出的小树枝跟老鸨似的花枝招展。

正当他想再“稍微”多按几次门铃时,门突然开了。

开门的人脸上仿佛写着很长一串字——“这t文明m几点了大半夜的敲什么门你最好是有事找我不然我要你好看”。

“你好,这里是QUQ俱乐部吗?”他装作没看到,差点拿着手电筒就去照对方的脸了。

那人一脸你在说废话吗,抬手指了指天花板:“没看到外面的标志?”

一目连心说,还真没看到。

外面乌七八黑,你们又穷到连俱乐部标志的霓虹灯都不开,那就只能怪夜视力不好咯……

他咧开了个自以为最礼貌的微笑,困难地将身后那个块头不小的行李箱提到台阶上:“你好,我是新加入的一目连。”

见到这样[和善的微笑.jpg],对方应该不会太为难人吧?

然后他就看着眼前的人一个手抖差点把门关了。

 

13.

门是当然没关的,荒也真只是手抖。

他都快忘了今天要有新队友来报道,愣了一会,退一步敞开了门,听对方解释说自己是错过了动车才这么晚到,装作不甚在意,随口说没事。

一目连一边问着“教练先生在吗”,一边咬着牙将行李箱往屋里拖。

如果一目连不是中单,他会想上去帮忙拉一拉行李……但一目连是中单,很可能是要来和他抢首发席位的。

算了,离电梯其实也没多远的距离。

俱乐部一层大厅铺着地毯,这对行李箱玩家极其不友好,甚至可以评上年度最恶心呕吐令人发指的副本TOP1。

一目连艰难地拖动行李,荒打开了楼道的灯,看到对方额间偌大的汗珠,还有被汗水浸湿因而显得服帖的T恤,慢悠悠地说教练不在。

对方走得很慢,他耐心地在原地停了一会。

一目连问:“那我住哪?”

“三楼都是宿舍,随便哪。”

荒停住了脚步,突然有点期待对方被晴天霹雳击中的反应:“电梯坏了。”

 

14.

无论过程如何,最后是荒提的行李。

好在他并没有想要掐死当时一时圣母的自己的冲动,反而还有点感激。

那时候他回头多瞄了一眼一目连,就一眼。

门口监视器的画面拍得并不清晰,把一目连拍得像个清纯不做作的非主流初中生,现在一看又大不一样了——头发确实是漂的,却是保养得很好,刚想夸对方一句,再仔细一看还打了耳洞,只扎着根透明的耳棍,一不注意就会忽略过去。

他突然有点怕等会对方从行李箱里掏出一本《小学语文》。

或者是什么《一课三练》,就算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拟》也不行……

荒上前一步,从一目连手中抢过行李箱的拉柄。

“咦?啊,我自己可以……”

一目连愣了好一会,但荒已经拖着行李箱开始爬楼梯,丝毫没有回头歇脚的意思,只好快速赶上,“谢谢。”

其实提到一半荒就已经后悔了。

天知道一个男生怎么会有这么多行李啊!!这是样貌欺诈吧!

荒咬牙切齿地一口气将20多kg的箱子扛上三楼,他只觉得自己澡都白冲了,忽然觉得自己的人设崩了,又说:“你走太慢,我等不及要去睡觉了。”

一目连却冲他笑了一下,又说了一遍谢谢。

他并没有回味对方那个笑的意思,丢下一句教练的电话号码在训练室里有贴,就扭头进了房间。

 

15.

说来,一目连并不是有意与荒冷战的。

认识半年以来,和荒双排都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可以摸摸鱼,练练新英雄,饭后晕、没睡醒也没关系,反正荒能carry。

他也不想特地和这位陪伴着他大半职业生涯的好战友置气,要知道在此之前他们的关系有多好——以前教练总逼着中野二人搞好关系,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起床摸到电脑就凑到一起打排位,吃饭洗漱健身、偶尔出门都是结伴着一起,别说什么穿一条裤子,就差一屋睡了。

他们两个都不是爱广结好友的类型,说互相是最好的朋友也不为过,哪怕这只是在矮子中拔高个。

是啊,这关系本该很好,直到其中一人退役或转会之前都不会改变。

然而……

都说女人的友谊脆弱,其实男人的所谓友谊也没好到哪去嘛。却只是因为一个甚至算不上道德败坏的理由,两个人要掰了。

原因很简单。

他很直。

——可是荒好像喜欢他。




tbc


* [最佳搭档]:LPL和德玛西亚杯中是没有这个奖项的,纯属虚构。

* 为了避免错误解读英雄、游戏、比赛、战术,他们打的游戏更像是各类MOBA游戏的集合体,不是LOL也不是农药也不是平安京(什么Q啊E啊都是技能键)

评论 ( 45 )
热度 ( 1222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