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双龙组】有个疯狗型打野是怎样一种体验(中)

* 电竞pa,打野荒 x 中单一目连

[2018/3/5 21:48] 补了一些专业术语注释在文末,希望能帮助gn们理解=3=


-


13.

队里有位女选手其实是一件既养眼又麻烦的事。

这体现在去外地参加线下赛的时候,如何定房间这个问题上,因为赛制组给每个战队发下来的永远都是三间双人间,如果其他队伍没有女选手的话,这就意味着他们队得俩人挤一张床,或者一男一女睡一间。

不过今年青行灯却说隔壁战队新招了一位女选手,得委屈一下酒吞和隔壁战队的男选手换房间挤一挤了。

酒吞倒是无所谓,但很不解,那你们以前是怎么分的?

青行灯淡定地说,那还用想,姐姐我大发慈悲地委屈一下和荒一间呗。

酒吞无语,你俩这么大胆的吗,颜值这么高的组合,居然没被八卦记者写点什么新闻出来?

青行灯有点想要放弃他了:废话啊,姐姐还是很有节操的好吧,正常来说会随便跟人一个屋么?显然不会啊,还不是因为——

她小指一勾:因为我俩性取向根本不在一个频道啊!



14.

哦,后来她这位可以撩得满直播间的有钱宅男上蹿下跳的光荣直女被那位和她一屋的女性选手掰弯了,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15.

酒吞在到了线下后才听说自己所在战队不知何时有了“颜值担当”这个爱称,他在车上盯着几个队友看了很久,一个小屁孩,一个大美女,两个小白脸,还有一个帅气的本大爷他自己,觉得这个爱称取得没问题。

结果来到线下赛,数不尽的粉丝涌进来,一半是青行灯的男粉,另一半女粉狂喜乱舞地高呼起了“荒连!荒连!”。

酒吞看向了狸猫,你以前都这么忍辱负重的吗。

狸猫却翘着二郎腿,偷偷压低了声音,没有,我觉得这帮小姑娘们挺可怜的。

啊?为毛?

大多数粉丝只担一个人,她们却是两个一起粉,粉的还是cp。

喝!你这小屁孩懂这么多的吗!

我不是小屁孩!

那又怎样,粉就粉呗,青行灯不是说这年头小姑娘们就喜欢这一套么?又不是对手,总得打上去一个打下来一个,一起赢一起输不挺好的。

没有,但是她们不知道,一目连其实巨直啊。

酒吞还没来得及问他你怎么知道,找狸猫求合照的粉丝也涌上来了,他往后退了一步,站到一旁,远远地围观着前所未有的热闹场面,心平气和,这还是自己头一回露面打比赛,暂时没有铁杆粉也不奇怪。

一目连有些怕生,站在荒身边与激动的小粉丝一个个合影,表情不自然地羞怯。荒利用身高优势一只手护着他,将他与拥挤的人群分隔开,他面色惨白,也不知道是因为被人过于亲切地揽着,还是因为粉丝的热情吓到了他,半天才勉强在镜头面前露出一个笑容。

酒吞童子突然有点不大高兴了,荒是个好队友,他已经把对方当兄弟看了,自然会为兄弟着想——

狸猫说的,好像有道理啊。



16.

一目连“直”全战队都知道。

青行灯有时候会在直播间和水友开比较污的玩笑,一目连听到了就会面色羞红,有次有个水友给里给气地调侃说,连导我是你的粉啊你草不草粉我一米八器大活好,他吓得当即就从训练室里逃了出去。

职业选手因为战队和直播平台有合作,大多都有直播间,荒一周顶多开一下午直播,一目连则是完全没有,原因就是脸皮薄,话又少,实在经营不起来。

有时候联赛赛后会有八卦娱乐节目,一目连身为队长不得不代表整支队伍被采访,主持人妹子长得那叫一个漂亮,他刚上去就红了脸,然后那妹子大大咧咧问他你有没有听说过你和xx,yy,或者zz的cp?

他愣了好久才说这些都是好朋友,那妹子侧敲旁击问不出别的东西,就问说你和你们队打野关系是不是很好,说说你们的小故事不?

她本意应该是问点基情的东西出来,有些职业选手比较玩得开,玩笑开得风生水起,睁眼说瞎话说得飞起,这种都很有节目效果。结果一目连还真一本正经地说起了两个人的故事,从头到尾,一本正经,听完小姐姐连调侃的笑都笑不出来了……

事后广大联赛粉丝对一目连的评价又多了一个。

直。

真tm直。



17.

结束了下午的训练赛,战队五人在网吧门口迎来了个“不速之客”。

挺普通的一个姑娘,稍微不注意就会融入所有前来应援的女粉丝之间,但她没有带着任何一件表示自己是哪家粉丝的东西,应援棒、旗子、海报,什么都没有。她就站在门口,提着一袋臭豆腐,笑容很温柔。

好久不见,我不太确定你还是不是一样喜欢吃这个。她说。

青行灯前一秒还在提议去吃部队锅,满五个人打半折,下一秒脸上的笑容顿时就不见了,她看向边上正低着头看手机的一目连,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酒吞没说话,回头看了一眼荒的表情,估摸着打折的部队锅吃不到了。



18.

前女友?酒吞很意外。

青行灯今天没开直播,很不淑女地在椅子上盘腿而坐,丝毫不在意地在冬日里露出两条大白腿。也不算前女友吧,以前追过人家,人家看他太沉默寡言了就没答应,结果你猜怎么着?他开小号跟荒开黑的时候吊打了个喷子,那喷子认出了荒是职业选手黏着黑、喷了好久,被荒的小粉丝知道了,追着那喷子回喷,最后估计影响了生活,那喷子的女朋友不得不跳出来道歉,仔细一看,这姑娘不就是他当年追过的那个么……

她说的“他”指的当然是一目连,酒吞童子一脸狐疑,一点也不觉得这么青春校园的剧情能够套在一目连身上。

一目连这种就连打个游戏也很成熟稳重的选手,上学期间在班里不该是那种一脸“我不和你们小屁孩计较”的那种人么?说不定还是最适合当班长、最现充的那一款。

酒吞撇撇嘴,然后呢,那女人想回头了吗,几个意思?

青行灯哆嗦着看向角落里开小号虐菜的知名某疯狗型打野,摇摇头,她也不知道。

角落里不断冒出“Triple Kill”“Quadra Kill”“Penta Kill”的语音,酒吞看着荒阴森的表情,瑟瑟发抖,他自认为自己应该已经不是最早青行灯吐槽的那样标准傻逼直男思维了,足够看出来她似乎很不高兴。

他也很不高兴。

就是不知道是为了泡汤的五人部队锅计划,还是为了角落里的某人了。 



19.

酒吞本来以为今晚的事情会影响疯狗型打野的输出,结果并没有。

荒的打野打得更凶了,正好第一场排到的是比较新的弱队,结果这人一点也不知道要给对方留点面子,上来就自信捏暴了中下辅三个小朋友。

青行灯俨然一副慈悲为怀的样子。

酒吞问她,你干啥?

她一声阿弥陀佛,XXXX(游戏名)玩家-5。



20.

其实那天晚上……酒吞回忆起来,因为教练认为可以在上野联动的环节做点手脚,他不得不硬着头皮抱着笔记本电脑凑到了荒面前。

荒刚刚结束一局,一个大大的“LOSE”就这么放在屏幕上。

兄弟,开黑不,教练说要考虑一下上单偷野压线狂推塔,然后下路无限猥琐抗压的打法,今天没训练赛,咱们拿路人试试?

行。荒简单地答应了。

配合很好,荒居然没有开场送人头,打得一如既往地猛,颇有点战场上要把情场上的失意赢回来的意思。

酒吞一想,觉得这事还挺蛋疼的,乍听起来跟小说里写的一样,“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关键是我跟你关系还挺好说出来会伤感情”之类的剧情,他都不知道应该站哪边思考。

结束几场排位后酒吞去找教练聊了聊,回来发现一目连已经回来了。

居然还挺早的。

一目连其实并没有去多久,一顿晚饭的时间,甚至不到绅士地护送女方回家的时间,回来的时候还大包小包,说这是给你们带的外卖。

青行灯欢呼着跳了起来,脸上的阴霾烟消云散。

酒吞扫了一眼,咦,这不就是他们没吃上的五人部队锅么?

荒的表现也很平常,平常到酒吞以为自己接错了世界线,只是接过了一目连递过去的一大袋饭盒,问他方不方便陪自己开黑试新英雄。

一目连愣了一下,拿射手打野?

射手打野后期团战收益高。

但是……

一目连欲言又止,酒吞能大致猜到他想说的话——但那不是你的风格。

打野要想在前期带出非常凶悍的节奏,就只能考虑刺客英雄,而射手打野并不是不行,一旦发育顺利,后期的团战会有非常爆炸的输出,可是这种打法一旦用上,那就完全颠覆了荒一直以来的打法。

拿着射手还能怎么“疯”呢?



21.

疯其实是个褒义词。

如果“疯”起来能像荒一样随手拿个Penta Kill的话,应该满大街的打野都会跟疯狗一样3级冲上来就是越塔乱刁。

最早荒的打法不是这样的,毕竟是中单出身,只是教练要求他这么做,否则无法带动整支战队的气势,尤其是一目连的,一目连打得稳,从来都在抗压,这迥异于他们战队里其他人的风格。也是因为这个,游走抓人的工作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中单和打野共同完成的。

气氛有点僵硬,酒吞第N次思考起来自己需不需要说点什么缓和一下气氛。

好在青行灯身为队里唯一的女性,主动出来唠嗑了,哟,队长大大没有送姑娘回家的绅士风度吗?

一目连在外边都没好好吃,回来开了一盒外卖,被辣得脸红了一半,X市她比我熟多了。

来了,直男式答法,跟发照片不上滤镜、自拍不用美颜相机一个道理,不懂得润色,丝毫没有意识到话里隐含的意思是什么!青行灯翻了个白眼,在心中吐槽道,这他喵的不就是指你本来有这个意思但是女方出于某种原因没有答应吗?!

等等,卧槽,这是开了地狱模式吗,青行灯脸上笑嘻嘻,心里mmp,她一时找不到什么话说,不由得往荒那里看了一眼。一目连没注意到凝固的空气,进门后就习惯性地坐在荒旁边,而这位打野的脸色此刻有些复杂,活像是刚刚被人抢了上下野区还被人中野联动摁在地上摩擦摩擦,最气的是自家中单还跟瞎子一样啥都没看见——咋不去拉二胡呢!?

青行灯一个外人心急火燎,结果荒却无动于衷,他对部队锅似乎不感兴趣,放在一边没有动,对他俩的尬聊也不评价什么,被一目连拒绝了双排后,谁也没有拉就又进了排位,跟四个野人恩爱去了。



22.

身为战队里第二名光荣直男,酒吞(竟然)在第三天就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他家中单和打野,在冷战。

要说冷战也算不上,训练赛还是会好好打,交流也不会少,本就相邻的座位也没有改动,只是私底下的谈天变得很少很少。周日下午荒为了避免签约的直播平台对他有意见,不得不开了几小时直播,很多人问你这周怎么不和连导双排了,他都视而不见。

最讨厌的是,外人居然还管不了。

别说荒那张摆明了就写着“关你屁事”的脸,一目连这么理智的人都能和别人吵架冷战,这事外人就算要管估计也是充当搅屎棍。

酒吞问青行灯,青行灯掐了麦,少有的落寞。

大概是摊牌了吧。

啊?现在才摊牌,还是不是男人啊?酒吞说。

现在摊牌都冷战,再早一点那岂不是……岂不是恩断义绝从此相忘江湖?

唉你们娘们哪来这么多戏,不是好兄弟吗,有什么不能聊聊解决的?

青行灯这才悄咪咪点了根烟,没办法啊,万一这就是聊完之后的结果呢?谁叫咱家这是“狂犬”,还是有点傲娇需要人哄的那款,要是忠犬哈士奇估计就没这么复杂了…… 



23.

后来酒吞童子才知道他和青行灯的对话很不巧地被荒听到了。

他是怎么发现的呢?

那没办法,论哪个上单莫名其妙被打野卖个七八次都能发现不对劲,然后他才想起青行灯最早时候的忠告之一。

他们家打野很记仇的啊。



24.

人总是有低潮期的,任何人都不例外。

比如他们的打野。

一个打野状态差起来实在太明显太要命了,走位不行意识也不行,一个闪现没按出来疯狂送头,1人头6死5助攻风评被害,或者花样被抢龙,甚至出现传说中“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战绩0杠5”的梦幻景象……

最可怕的是就连线下赛也这样!!!

哇靠柯南型打野名不虚传啊,酒吞想,对面忙着41分推,互相换了几座外塔,都只剩下了高地。结果到了关键时候,他们5打4却愣是没肛过,上单射手辅助接连倒下,一波回到解放前,本来靠着射手强势的表现都拆到人家高地了,顿时凉凉。

五个死了仨,对面就开始穷追猛打,可是一旦团灭,就得被人一波推基地了。

我走不了了你快走,一目连很快地说。

打野一般会出移速,在被敌方狂追不舍的时候显然打野的逃脱概率要比中单高许多,敌方4追2,有瞬移技能有控制,逃亡的两个人怎么也得留下一个。

——换句话说,用中单换打野逃走是最理智的。

但荒却开始往回跑:他们ad血量比较低,我回去争取换掉他,你走。

酒吞的屏幕已经黑白了,他现在只想骂荒一句,死亡回头你有毛病啊,能跑一个是一个,万一对面sb一个都没抓掉呢,冲上去两个都跑不掉啊!

显然一目连也是这么想的,当即就黑了脸,刺客清兵比法师快!

荒却头也不回,我复活比你快。

酒吞一看,还真的,一目连都15级了荒一个打野居然才13,差了两级复活时间还是差很多的。

他操控着刺客躲进草丛,对没错,就是当着敌人的面进了草丛,就是这么狂妄,可他接下来的举动令人瞠目结舌——先是利用草丛以及过人的反应力躲开了敌方法师探草的技能,然后用刚刚cd好的瞬移技能直接切到了ad身边,照着ad脸上就糊了一掌!

运气不错,出了眩晕,ad没有机会按闪现了,直接就在友军的火力包围中和这个自爆式袭击的打野同归于尽。

敌方上单追一目连追了一半,中途还是选择回来打算救ad,可惜也没能救下来,最后也没追到一目连。

荒看着黑下来的电脑屏幕,格外平静:有射手推塔太快,不能留。

一目连脸色不太好。

他本能地想埋怨些什么,倒不是因为这波算是荒带崩的,锅该由荒背(但荒处理得确实不错),而是自己身为队长,却没能信任处于低潮期的队友。



25.

突然有一天,他们发现他们的上帝不是五杀之神了。

而是教练。

教练实在看不下去他俩这个状态了,大手一挥,这周去A市线下,你俩一屋。

酒吞童子含着泪鼓起了掌。



tbc


有朋友说看不懂一些名词><窝在这里稍微挑几个比较常见的说一下!

* [边缘OB]:ob=observe,就是观战的意思,也可以指在一旁看着队友打自己接近于挂机这类贬义行为。

* [发育]:就是升级、赚钱买装备。

* [反野]:红蓝两方各有各的野区,反野就是去打对面的野区。

* 正规来说,队伍里五个位置:上单走近战肉坦/近战输出,中单(AP)走法师,下路一个辅助一个射手(AD),打野分好几种,控制型、爆发型等等,一般来说万物皆可野(只是效果不同)。

* [0-0-0]:分别是击杀数-被击杀数-助攻数。

* 开黑机制:到达一定段位就开始不能组队排位了,可以选择撞车,但不能保证在同一边,所以想要组队练习一般需要开小号。一段时间不打会掉分。

* [ad被切]:指团战中敌方刺客类英雄直接瞬移到后排秒掉射手。

* [演]:个人认为,不一定是贬义,但大多数情况下是贬义,分故意和无意两种,故意演就是不认真打,故意放水等行为,无意演就是没打好,发挥不佳。

* ad是团战的灵魂哦,四保一阵容非常多的!辅助要好好保护好ad哦~

* [高地]&[一塔二塔]:作为推塔类游戏,一塔指最外端的那座防御塔,高地则指基地前最后的防御塔,越内部的位置伤害越高,塔血量越高。

* [Ban/Pick]:禁用英雄,双方一起禁,被禁用的英雄两边都不能用。一般来说队长在第一位,但是由于友方英雄可在开战前交换,可以优先帮队友选择版本强势或者顺手的英雄。

* [经济]:就是钱多啦!经济越好,装备越好~

* [双c]:指AP(C)和AD(C)。

* [游走]:满地图跑,打野全图游走,中单在保证不亏兵线(经验/金币)的情况下游走支援,辅助也可以游走,但由于不一定保得住射手,容易导致射手被抓,比较少人用。这里提一下TP,也就是传送技能,一般上单带,可以随时赶到团战爆发的地方支援。

* [AP输出]&[AD输出]:AP指魔法输出,AD指物理输出,出的装备魔抗高则被AP打不疼,但不会影响AD的伤害,两种截然不同的伤害方式。

* [脸探草丛]:草丛中的敌人无法被看见,盲目进草可能会被集火哦!

* [河道]:双方防御塔、野区的分界线,这个位置有大龙等boss。

* [大龙]:相当于决战平安京中的八歧大蛇,击败会获得额外兵线支持,不看输出百分比,只看最后一击是哪一方获得,这才有了抢大龙翻盘的说法。另外一提,抢大龙的工作一般由打野完成,因为打野携带技能[惩戒],可以对大龙造成一定伤害。

* [惩戒]:可对野怪造成伤害,升级后可对英雄造成伤害。打野必备的基础技能。

* [猥琐抗压]:鸡在塔下打兵吃经验啦,你在塔下别人不一定敢越塔杀你的!

* [抢野]:打压敌方打野的一种方式,毕竟打野的经济来源主要是源于野区,你把对方的抢了,对方就没地方蹭经济了(当然也有可能对方也来打你的野啦)

* [41分推]:一人带线,四人团战。同理131分推,两人分别带线,三人团战。

* 等级越高,复活时间越高。另外等级与经济没有必然关系。


评论 ( 66 )
热度 ( 131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