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双龙组】有个疯狗型打野是怎样一种体验(上)

* 电竞pa,打野荒 x 中单一目连


-


1.

一目连被战队招进来的时候,他的身份是个辅助。

荒被战队招进来的时候,他的身份是个中单。

这都不是秘密,包括后来战队大换血,老板得了失心疯,教练从佛系转了道系,这血换着换着,辅助就成了中单,中单就成了打野。



2.

酒吞童子第一天到队里报道的时候,正赶上这中野二兄弟在打排位,一目连中单被抓爆,荒脸色不好地说你往塔里缩点我蹲草丛帮你抓。

然后荒蹲了半天把附近野怪都清了对面打野都没来,一去下路支援对面打野又一个神乎其技冒泡,联合着对面中单把一目连又打出了闪现,趁着荒切下路的时候强推了中路一塔,搞得一目连全程都在抗压,经济差要把他头都打爆。

一目连没啥办法了,上路支援一波蹭了点发育,结果对面打野对他超感兴趣,估计看他这英雄没位移技能,高兴得连抓好几把。

后来射手不成器,团战打崩了,中单法师发育不好打不出伤害,直接被人摁着破了两路高地,一目连身为背锅选手之一倒是很淡定,结果荒咬着牙,默不作声上去单杀了正在带兵线的敌方打野,一副出了一口气的样子。

一目连看着黑白闪着倒计时的屏幕,靠在椅背上说这是我的锅。

荒又不高兴了,我的锅,你这英雄进攻性强,我激进点你跟我去反野就能打爆对面打野狗头了。

一目连没回答,边上围观的酒吞童子估摸着他心态炸了。

其实并没有,这位抗压能力极好的中单选手淡定地起身,倒了一杯水回来,想了想,又倒了一杯水给边上脸上写着我想杀人的打野,慢悠悠说排吧再来一局。

死活就是没看到他们可爱的新队友。



3.

酒吞有时候想提议开小号开黑,上中野三兄弟去打打排位互相熟悉下风格,结果每天一到训练室看见这俩人匹配撞车,顿时又没了心情——输了互相抢锅,俨然你国第一号队友,赢了什么话也不说,鼓舞士气什么的都是屁。

教练偷偷告诉他,说一目连以前是打辅助的。

酒吞说我知道,你们队中单以前打辅助的,很出名,对,就那个受不了射手队友,训练赛上给自己出了一套输出装的辅助。

教练说哎你聪明,就那个8人头12助攻的辅助,我看他打得挺激进就让他去练了练中路法师,不愧是辅助出身,控制技能套得一个比一个准,就让他这么练着了。

酒吞说你们原来的中单被抢了位子不生气吗,怎么看起来感情那么好。

教练说那就是你不懂了,我们打野杀心更重,一个玩中单的,冲进人群里疯狗一杀五的事情都干过,我看他骨骼清奇,就让他去打野了。

酒吞打了六个点。

教练又说,你刚来就看出他俩感情好了?

酒吞说他俩天天开黑,别人都插不进去,这感情难道还不好了?

教练说屁嘞,去年冬季赛他们中野兄弟反野去了,结果给人锤暴了头一死一送,前期经济劣势直接崩到了最后,被人人头2:16险些剃了光头,这会发奋图强磨合呢不奇怪吧,你刚来,多和他俩磨合磨合,别等会训练赛打崩全队不高兴。

酒吞这才说哦好的。

上中野联动嘛,他俩应该会乐意的。



4.

大年初九,他们队的射手才姗姗来迟,拖着行李箱大摇大摆进来的时候酒吞愣了好一会。

感情这射手是个姑娘?

正常战队里不都是男男男男男么,他才听说他们射手是个姑娘,有点意外,虽然长得挺漂亮,妆面也挺精致,但在男男男男的战队里混的姑娘大多数也就是东一句操你妈西一句干你娘的彪悍物种了……

青行灯不知道自己暗地里被人“骂”成了什么样,刚来那天就拉着他八卦了好久,我们队这个这个,那个那个呀,前年八到去年,去年八到今年。

其实她这些话都不是跟酒吞八的,她开着直播,跟观众聊八卦的时候就顺便同酒吞讲讲,聊完以前的辉煌事迹后她才想起还有更重要的,诸如队内禁忌之类的。

酒吞无语了,一帮大老爷们还有啥禁忌的。

青行灯说你这就不懂了,首先我们打野有洁癖,你别碰他私人物品,等会专去下路就不鸟你。

酒吞说咋会呢我看你们中单还帮他倒水呢,昨天太冷了他看你们中单出门还给他戴围巾呢,感情真好。

青行灯笑得意味深长,说你简直钢铁直男。

啊?啥玩意?

青行灯踢他一脚,原来你不是直是傻的啊,我水友们都看出来了!

酒吞就去看弹幕,弹幕白花花地占了满屏,热心观众好多。

你们打野在追你们中单啊!!!



5.

酒吞问,其次呢?

青行灯说在他面前放了一本高中作业本,名字叫《举一反三》。

当然是不要对我们中单动手动脚啦!



6.

直男之间不动手动脚其实是很困难的,酒吞想。

怎么教练拍一目连肩膀的时候荒没反应,他拍一目连肩膀就要被荒眼刀剐到支离破碎呢?

青行灯郑重地想了想,决定告诉他:因为你长得比教练好看。

酒吞打了十二个点。



7.

之所以青行灯不说酒吞童子都没发现,是因为他家中单打野平时还挺正常的,不像直播间里那堆给里给气的水友,也不像和别的战队语音时特地发骚一样的调侃,就,特别的正常。

到底有多正常呢?

一目连平时不怎么开黑,他游戏打得早,到了高段位就无法组队双排了,后来为了陪朋友开黑才特地开了小号,偶尔和荒的大号开黑用的也都是小号,所以每当双排翻车掉分的时候他都会非常愧疚。

抱歉,是我控制没给到位,他说。

你又不是前排,问题不大,是ad伤害没打出来,状况不妙你溜就好,荒说。

直接导致ad被切团灭了,哪里问题不大?

你追也没用,不就是一死一送。

然后一目连就又不说话了。

诶你们不是喜欢抢锅吗,怎么开甩啦?酒吞在想自己要不要过去在中间说点话缓和一下气氛,避免他俩因此吵起来——其实还好啦,不就是中单丢下打野一个人跑了嘛,队友不就是用来卖的,真那么过意不去就轻轻戳一下举报队友太菜不就好啦!

事实证明酒吞真的不熟他们,因为这两个人其实都没生气。

荒说没事,输了一把而已,再来。

一目连上来却选了个辅助。

荒问你干嘛,他就说你喜欢抓下路,我打辅助帮你控ad比较好抓,实在不行还能扛塔。

荒好像就有点不乐意了,虽然辅助是一目连的老本行,但荒玩的又不是ad,兄弟你听说过辅助和打野开黑的吗?他绷着脸把下路ad的狗头抓爆了好几次,正好遇上对面葫芦爷救娃娃挨个送,一目连一控一个准,还吸收了成吨的伤害来了个一换三,开场送了他一个三杀都没高兴过来。

荒说咱这中单怎么这么菜啊又被对面单杀了,下把还是你打中吧。

一目连却觉得自己辅助手感很好,下把还是选了个辅助,荒就仗着自己三楼,直接抢了五楼的位置,拿了个射手。

一目连说你干嘛,等会五楼演你了。

荒就回他,没有,我就想被你保一把。

战队赛里辅助拿命保ad是常识,ad被切团战基本不用打了。结果这把意外地没有输,荒打打野打习惯了,射手打得凶到飞起,这又是一个前期强势的射手,一目连控得稳,6级一波团战后肥起来就开始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但一目连还是打了个点点点,下一把又拿回了中单。

酒吞一路围观着,心想,好像挺正常的吧,多有爱的战友情啊,哪有什么你们说的给里给气!

青行灯对着他翻了个白眼:男人啊。



8.

酒吞童子一直没被分配到舍友,直到辅助过完年假回归,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他们队中野兄弟不是一屋的。

也是哦,他俩要一屋那还得了了吗。

当狸猫拖着个酒瓶进来的时候他就明白过来自己看到了人生知己。

干啊!管他打不打职业呢,喝酒才是男人的浪漫啊!

狸猫却婉拒了他一起出去海喝的好意,面上写满了忧虑:不要惹教练生气,他会做出很多惨无人道的事情。

酒吞很不解,他咋了你了?

狸猫一脸痛不欲生:他安排我和中单一屋,我们打野天天来找他,房间里就那屁点大,他俩挤一块桌,就算话题再怎么正常我也尴尬啊,我坐在窗边,有时候还真有那么点想干脆就从窗户上蹦下去……

酒吞自告奋勇,没事咱们是哥们,换换也行,你来睡我这屋吧。

狸猫又婉拒了,尽管看起来难过极了,别吧,我也就是这个吐槽一下,除了我总觉得自己像个电灯泡以外,一切都挺好的,其实和一目连做室友真的不错,煮的夜宵很好吃,他收拾房间比我妈收的都干净……

酒吞无语了,在心中暗骂:长不大的小不点!



9.

冬季赛过去,春季赛自然就不远了,酒吞作为新来的成员,很困难地完成了与整支战队的磨合,教练就开始到处约别的战队打训练赛了。

气氛很紧张,五个人坐成一排,冷静地观看着熟悉的开场。

荒和一目连的打野中单配合是真的好。

一起到对面反野什么的,炉火纯青,野怪抢到的概率是90%,非常完美,不过……

大多数情况下是一死一送。

这种概率太频繁了,开黑的时候浪起来更是百发百中,所以根本不会影响他们的心态,接下来的攻势依然是那么凶,不就是开场送两个人头嘛。

第二局,一目连是队长,在一楼紧张地说,强势中单英雄都被ban掉了你们要什么我帮你们拿。

荒和青行灯同时报了一个名字,都算是版本强势英雄。

一目连想也没想直接帮青行灯抢下了射手。

酒吞童子同情地看了一眼荒,觉得一定是因为他俩太熟了,所以根本不怕不给对方面子。

结果一目连马上就补了一句,你不拿XX(那个英雄)也能MVP的,不急。

荒也不多说,很淡定地嗯了一声。

酒吞童子突然明白了狸猫的心情,痛苦地往边上挪了一点。



10.

有一目连这句话,教练顿时知道自己一句鼓励也不用多说了,荒很对得起自己一个“嗯”字的承诺,打野从头强势到了尾,抓完上路抓下路,节奏带得起飞,最后独他一人经济拉开了对面平均一整条街。

打野凶起来真的比谁都可怕。

也不记得是谁提议了,那每局之前都让一目连鼓励一下荒不完了吗每局都能躺赢?

然后教练很不淡定地回答了这个疑惑:一个打野凶起来,有三种可能,第一种,像这局这样,人挡杀人佛挡杀佛,carry一把,第二种,带动队友打得超凶,拆塔拆得超凶,带动双c发育,中单射手carry一把,第三种……

他顿了顿,露出极其痛苦的表情。

你听说过柯南型打野吗?

酒吞童子说,没听过,啥意思?

教练痛心疾首道:就是走到哪里队友团灭到哪里的那种。



11.

有解说曾经评价他们战队的核心在一年来逐渐转为了疯狗型打野,不过对此酒吞童子是不信的。

讲道理,荒那么稳重的样子,和“疯狗型”三个字半点都不搭边……这个美好的印象在某一次训练赛中破灭了。

一目连的中单很稳,如果不是荒的打野带节奏,他甚至压线不会压得太凶,很少被敌方打野抓,但在线上也不会赚到。这都是在荒打野后养成的习惯,后来就被荒带跑了,时常和打野一起游走,一旦上路下路出事,支援总是到得特别快。

但那一天一目连突然被抓了。

像是被人战术性地针对,上路直接开着车,中上野三人联动越塔强抓了中路好几波,经济被压得很惨,就算荒及时赶到也救不下来,二打三,不逃也是一死一送。这直接导致了后期团战中毫无AP输出,哪怕上路酒吞打出了优势,很早就趁机强拆了对面上路一塔和二塔,团战却非常吃亏。

教练拼命站在他们后面让他们不要太急,稳住一波大龙之后再找机会反击。

但经济差确实逐渐大了,换作是在排位中差不多可以投了,可这是训练赛,再没有希望也得硬着头皮打下去。

一目连一遍又一遍地说,我的锅。

然后荒就一次次打断他,不,是我的锅。

中路没有辅助,上下路支援很难在开战后赶到,唯一能保中单法师的只有打野,他却没能把人给保下来……但这绝对不能怪打野,酒吞想,这是对方的作战思路,也是丢了上路两座塔换来的东西,没什么该不该背锅的。

一目连却像是有点生气了,皱紧了眉头,还在垂死挣扎中,不再多说。

然后酒吞就迎来了他今年第一场忘不掉的比赛。

这不过是一场训练赛而已,他之所以会一直记着,就是因为那位解说的话应验了。

——疯狗型打野为核心?

我靠,还真的。

敌方看到攻破两路高地,打法有些开始飘起来,上单走位失误,毫无征兆地来了个脸探草丛,狸猫看准情况直接开了个大开团,四方火力集中到一起,再肉的上单在被连续控到放不出技能的时候都没有屁用,眨个眼的时间人就轰然没了。

四打五,怕个屁?!

而且……少了个肉坦,打野的天下就到了。

酒吞眼睁睁地看着自家打野像条疯狗一样冲上去一个大四个,用着风骚到惊世骇俗的操作躲掉了好几个伤害技能,再用闪现躲开了对面打野伤害极高的大招,说出去估计没人会信,可它就是真的——一个打野追着四个残血过了河道,然后凭借着临时买的五速鞋和位移技能将对方挨个拍死。

四杀到手!

然后借着这一波团灭,利用之前在上路营造的优势,冲进基地一波反杀。

酒吞挺直了腰杆,肃然起敬。

青行灯在一旁鼓起了掌,说这局不管怎样都要放到直播上去跟水友们分享:看啊,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12.

不过疯狗型打野并不是荒的日常。

他是以gank出名的。

一个瞬移惩戒抢野怪,然后借着血量优势和等级优势顺便把打野也一个爆发带走,然后观战弹幕里就会不约而同刷起666、天秀和蒂花之秀。

但如果被对方反秀了怎么办?

一目连想了想,淡定地回答了记者这个问题:那叫流浪狗型打野。



tbc

评论 ( 120 )
热度 ( 3568 )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