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蝶々結び

我的天啦有生之年竟然还能收到长评TAT,是我的天使、天使啊!!!

彼岸花特地放走妖刀姬的原因我在番外里也没有找到机会说……那这里就稍微提一下,前文提到过灯灯与刀刀的结合其实也不过是战地上一场因为结合热引发的“意外”而已,无法挽回已成事实,这时候花花其实该去收割人头了,那么她为什么没有去呢——她在宴会上与荒连相遇的时候提到过一个女性、强大、追求力量、却被向导带死的哨兵,那是她的白月光,设定上来说其实是阎魔(翻翻真蛇阵容其实是可以猜到的),看到妖刀姬她就想起她的白月光,这是她作为向导最后的温柔,她放走了这对苦情小百合。

追日更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写日更其实也是,每天蹲着看大家的评论都会觉得好开心!!!虽然很多时候和大家想的不太一样,比方说45章“他爱我”那里,大家都觉得我又要让连连误会了,其实才不是呢~荒酱这个纯情老司机,一直到番外都只能拐弯抹角地表达自己的爱意,连连后来也都没有误会过了,何时他们才能臭不要脸地说说“我爱你”呢?

TAT我还挺抱歉前期虐的都是连连,后期苏点又都给了荒酱,但我一直觉得连连的苏是体现在小细节上的,很多地方会让人怦然心动——比方说荒酱靠在他肩膀上补眠时,哪怕他肩膀已经麻了也不会去打扰荒酱休眠,比方说他虽然对荒酱的白噪音很好奇,却一直选择给对方隐私的空间,比方说怕死和不怕死、担心荒酱安危的挣扎……他真的太温柔了,绝对是一个男友力爆棚、最适合结婚的好男人(可惜被荒酱娶走了,气)。

我最喜欢的其实是中间一个小小的伏笔,哨向会不断朝着对方的思维靠拢,这也是个人的私设,但我真的很喜欢他们思想碰撞的样子,哪怕在婚后、结合后、因为基因的吸引,他们也不会轻易向对方的观点妥协,未来还会有更多意见不合与争执,这也是我喜欢上双龙的初衷啦~

因为乍暖和大家相遇,我很荣幸!

谢谢你们TOT~



sayashelly:

给荒元帅和连上将还有眠眠 @土间冬眠 的表白

唔,趁本子还没发货,抢个首发的repo?(不是)

当然不是因为乍暖时期几乎再也没抢到过沙发的怨念(可能是的)

 

跟之前的一世堂皇不一样,这个故事初期我以为是个短篇会很快会完结,想攒了一口气看的。等发现故事的战线拉得有点长,没忍住终于一口气刷了很多章。没过几天跟一世时候一样天天坑底等更新的日子,又出发跑了一趟大半个月的旅游,回来好像正好接上连连被救出亚瑟港的剧情。都知道我们眠更新很勤快,粮又足,半个多月的粮囤下来一口气其实吃得挺撑的,后来才发现有很多剧情的小细节有点接不上都是后话了。

 

好喜欢这个故事了。理由太多了,狗血到恰如其分的桥段,丝丝入扣撩人心弦的节奏,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的守候,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的贤惠富二代(大小姐)连连和傲娇到死鸭子嘴硬的纯情老司机荒酱,大概还有眠一早就剧透的HAPPY END。之前被问过这个故事里最喜欢的部分或者是句子,想了好半天,最后把结尾给截了过去,提过不止一次了,虽然是老到掉牙的ただいま和おかえり,依然把老姨母甜到牙疼。来数一数吧,结局的时候我们劳动关系虽然存续然而停职还没有薪的荒元帅手上还有个洞,车祸时头上也落了伤,硬要耍帅接连连搞断了自己的肋骨,跟八岐大蛇在飞机上那一架不提了,还多少经历了一番溺水缺氧,想想都觉得是让人“嘶……”那种痛。诶,有什么能比绝处逢生更美好,61章玻璃渣吃下来,尾声只要人没死都是一口糖。

 

其实严格来讲的话,我大概更偏向是个连厨。权当是病假让人脆弱吧,这一年半载的经常忍不住感慨,要是能有半分连连那样面对灾祸与命运无常的勇气就好了,简直是渴望不可及。对于这对cp的喜爱,大概也很难拆开来说,毕竟这两个人的意见不合,恰恰是这个故事本身最令我着迷的部分。相比一世而言,初期我也曾经叹息过连连在这个故事里爱得太卑微、太抓不到主动权,眠眠的故事里反转很多,而这一点却真正的从头至尾都没有变过,诶诶。亦或是荒酱你真的喜欢连连嘛,你最多就是有点在意他然后仗着人家喜欢你就无法无天嘛,诶诶。直到很久很久以后被那句“我为我的爱毫无虚假而自豪”击中,好像基本上也就是结尾了(。我才捂着扑通扑通的小心脏嗷嗷乱叫。追一个长篇故事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作者写一个故事,就好像是锻造骨肉,人物有灵魂,最喜欢每天八点起床刷更新抢首杀然后忙活个半天以后蹲着看大家的评论啦,整个故事好像都活了起来。这个故事真好,两个人相爱,平等又包容。虽然有人一直傻傻的,直到最后也没有去听对方的白噪音,可是回头想想,这种相敬如宾的情趣也很迷之甜蜜啊。诶,我又忍不住想吐槽了,连连一直声称两个人正式结合前的日子是相敬如宾,摸着你的良心数数你们擦枪走火多少次了啊这棠梨煎雪的日子能叫相敬如宾???

 

除了主角的感情线,这篇里的配角戏也比一世丰富了好多,比如说桃桃和连连的闺蜜情,还有荒和夜叉的情敌线(不是),夜叉先生真的也堪称这篇里的搞笑担当其实想想也蛮可怜的,上蹿下跳卖力演出了那么久最后只能吃狗粮,上一季大理寺少卿真的不考虑来客串下吗?撇开立场不谈,其实单论人设的话我还是很喜欢联邦的两位长发公主,为爱走天涯的红叶其实有完全不输给连连的坚强,而能够独立优雅踩着高跟鞋摇曳身姿该出手时就心狠手辣的花,其实算是更接近理想的人设吧。说到这里又忍不住冒出了问题,花花放走妖刀姬到底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来着?

(可能是前阵子重温的时候强迫症拷问灵魂成习惯了,码个评论不知不觉好多问号)

 

作为大概是少数提前看到了番外和特典的幸运观众,实在忍不住不剧透地嚎叫一句简直是看哭了。这两个久别重逢又彼此失而复得的傻孩子啊,简直是想让人姑获鸟式抱抱他们。其实有好多想嗷嗷嗷,但是剧透不大好?

 

最后提一下标题《蝶々結び》,其实是今天下班时候刚好loop到的歌,喜欢的女神和男神的合作,之前也经常听,突然发现歌词意外地契合这两个人。

能够看到这两个人把这个蝴蝶结不大也不小的系成刚刚好的样子,真是太好了。

 

 

 

唠嗑一下题外话吧,虽然是乍暖的评论但是好像各种提到了一世,并没有比较的意思,两篇都是心头好。爱荒酱也爱连酱。讲真社畜很多年了,要不是去年的病假大概也不会天天巴拉着蹲一世的更新(煎饼果子真的很好吃呀w),也不会有机会看到眠眠的这一篇乍暖(去年的土澳行对我意义挺大的,跟眠眠确认文里的阿瑟港监狱就是我行程里那个的时候简直笑cry),更不会有机会参与这次久违的校对(深深感慨自己年纪大了啊毕业前那种修仙一夜翻译两万字的手速这辈子大概都不会有了,感觉拖了好久简直对不起眠眠,土下座)。二次元真的很有意思呀,校对的时候也查了很多东西,长期强迫症,开心的事情有很多,对三次元的工作也算是有所帮助,虽然期间不幸被前物理老师抓包了还被狠狠吐槽。哦,另外要单独册那一句,天知道某一章看完的时候有人还特意给我搞了一顿生蚝,累觉不爱。

上面这些叽里呱啦的碎碎念,都不过是下班时听到《蝶々結び》的时候心思一动,可惜文力不足,大概表达不出感激或是感慨的百分之一吧。 


 

以上

评论
热度 ( 70 )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