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双龙组】乍暖还寒 38

* 荒x一目连,哨兵向导AU


-


一目连走出浴室的时候荒已经把两个行李箱摊开丢在了地上,坐在一旁正在研究几支钢笔。看到一目连出来,他明显停顿了一下,一目连这才发现他一边还在接电话,荒却没有欲盖弥彰地挂掉电话,只是小心地将投影关闭了。

“反间谍处处长是死了吗,情报怎么还在被泄漏?”他骂骂咧咧,暴躁地旋转着手里的钢笔,恨不得能转出火花来。那些钢笔是被塞在行李箱暗格里带进来的,还没钥匙刀大,正好卡着会被当做违规品的线看起来,实在算不上一把“兵器”,一目连似有所悟,心中一凛。

带这么多笔做什么?

荒收敛了怒意,好笑地丢给他其中一支:“自己看。”

一目连旋开一看,钢笔经过改造,只剩下了笔身的那一截,原本放置笔芯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凹槽。是暗器,大约同那把92一般,出自同一人之手,他叫不出名字。

电话那头的声音他还是能听清的,他听不出是谁,不过根据对方已知的情报量,估摸着怎么也得是个在西线前线司令部工作的军官:“是的,我本以为元……荒先生您停职后,消息泄漏能够停止,可是并没有,我最初相信您的想法是对的。我觉得这事还是得问问您的意思,便自作主张打了过来。”

范围缩小,看来还是个在法庭上帮自己画过押的士兵,应该值得信赖。

一目连没有打断这次对话。

“连元帅在您身边么?”那头问。

荒看了一目连一眼,回说:“不在。”然后压底了声音向眼中闪着困惑的一目连解释道:“氰化物发射枪,元帅你是没……”

你是没读过书吗?!

面对这似曾相识的挑衅,一目连也压低了声音快速打断道:“向导院没教过那些东西。”

倒也是,荒挑挑眉。同样是特务科,向导院和哨兵院的教学内容就完全不一样,哨兵院学潜伏与暗杀,向导院学拷问与罪证调查。很显然,向导并不是最适合上前线实战的人选,不过考虑到荒还把自己当成普通哨兵那般说约架就约架,这点小误会似乎不足为奇……

好在通讯器那头的人确实没听到这小偷小摸的对话:“这事绕过元帅问您确实不太好……不过,帝国的陆战结果并不尽如人意,联邦毕竟是本土作战,耗得起,我们要想速战速决,单纯靠陆军是不够的。我现在已经对当初炸兵工厂的决定产生了怀疑,在战争中追求人性显然不现实,最终受到伤害的只会是帝国忠诚的士兵。”

荒不答。

“荒先生,您考虑过……核武器吗?”

一目连算是猜到这位疑似上将绕过自己询问荒这前任元帅意见的理由了。

可是荒厉声反对了那上将的想法:“没有。”

“核武器无疑是能够速战速决最效率的方法,就算不直接使用,拿来威慑也是……”

“这种杀敌一万自损三千的东西,起得到什么威慑效果?”

不知是不是被刚才黑晴明的拜访影响,荒此时还有点儿毛躁,一目连拉紧衣袍,蹲在旁边研究暗器,默不作声地伸出精神触手为他梳理意识云。

那上将试图说服他:“可是……”

荒出乎一目连意料地果断:“没有可是,上将。核武器联邦也有,我们开战要得不是同归于尽的结果,不该本末倒置。”

空气诡异地陷入了一片寂静,过了一会,才听见电话那头的人放弃了坚持:“好吧,是我想得太过简单。根据先前连上将……元帅的部署,水下部队已经配合第三轮轰炸部队秘密出港,全面性地针对联邦海上贸易的船只以及海防舰进行轰炸,希望通过最稳定、代价最小的方式给联邦带来资源短缺的影响。”

“嗯。”

——无论在什么时代,只要任意门这种东西还不存在,放弃制海权,就等于满盘皆输。首先是通商被全面限制,其次是石油这样不可或缺的资源命脉被控制,这就相当于慢性死亡。帝国海军的发展比空军陆军更纯熟,联邦与帝国同在一片大陆,两岸分别临海,帝国不可能放弃这个机会。

上将又说:“我很意外您会同意这个做法。把战线拉得过长,只会给帝国经济带来更大的压力,非我危言耸听,如果联邦到时候联合他国倒打一耙,可能……”

荒打断他:“我明白。这也并非我本意,给联邦喘息空间并不是好事,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够速战速决,不过……”

“我认为那是错的,帝国为何要低人一等地如此被动?联邦因为这几年的频繁出兵,一直处于‘裁军、减军费、减少执勤武力’的恶性循环之中,谁都知道……战争是百分百赔钱的。根据先前间谍带回的情报,议会上联邦各成员国一直在试图降低分摊的国防预算,GDP应该不会超过……”

“上将,你是军人,应该知晓长官命令不可违抗。”

“谁都知道您更适合元帅这个职位,哪怕您的决策不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荒皱眉,他根本没想到话题会往这个方向发展:“我不需要你表忠心。”一目连下达那条决策的时候他就在旁边,虽然颇有微词,但转念一想,并非没有道理——帝国刚刚在轰炸计划中吃了大亏,军心波动,受到剧烈影响,短期之内受不起大挫折,一目连求稳的做法或许比硬碰硬地拿头去闯更适合当前的局势。

他说完就不留一丝余地地愤恨地挂了电话,顺手将人拉进了黑名单,像是要确认什么一般看向一目连。一目连仿佛没听到,正在往衣柜里挂衣服,贤惠得不像是个运筹帷幄的元帅。

可是他有种直觉,一目连不可能没听到。

他的直觉一向很准。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一目连拿着衣架掀起一件外套,外套里掉出来一管浅橙色的试剂。一目连显然没想到叠好的衣服里还塞了东西,眯眼一瞅,有点陌生,又有点眼熟。

荒的脑中闪过一丝空白:“连……”

——那是一支仅在军中供应的信息素抑制剂。

一目连却像是没看到似的,或许是因为那东西掉在他右手边视线死角处,他真没看到。他将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好,还没忘了把明天要穿的挂到最外面:“什么?”

被吊起来的一颗心仿佛重新安置回胸腔摆好,荒长吁:“没,就叫叫。”

他用捡手榴弹又丢回去的速度将那支抑制剂踹到床底下,飞快地转移话题:“你就不问问这些是用来做什么的?”

“军部的命令?”

“不是。”

“给联邦捅刀子用的?”

“……算是吧。”

“嗯。”

一目连轻哼,暖黄的灯光却将他脸色映得毫无血色,眼睫阴影倒垂下来半张脸陷入漆黑里:“那就够了。”

荒一时有点心不在焉:“早点睡吧,你昨天熬夜了。”

一目连张张嘴,没出声,房间里顿时鸦雀无声。他顿了顿,彻底地将刚才那一口没喘上来的气呼出:“我睡沙发。”

荒心中一沉——无论他听没听到,反正都看到了。

哨兵的信息素调节只能依靠向导和向导素,抑制剂也就纯粹是为了向导准备的——更确切地说,是专门为了抑制向导结合热准备的。同床这个话题其实两个人都不太愿意面对,旧家里分居最初是因为混乱的生物钟,不定期加班是罪魁祸首。后来分居也分习惯了,一时间把他俩再安到一张床上,说不出来究竟哪里怪。

分明出门办公携带抑制剂很正常,分明结婚都结一年了……

可怎么就是这么怪呢?

双人床上只有一条被子,一目连起身去衣橱里翻出了另一条备用的,抱着在躺椅上比划来比划去,大小折叠一下似乎勉强放得下。他刻意地别开了视线,也就没看到荒那一瞬间仿佛见了鬼一般的表情。

——好家伙,元帅居然在赌气。

荒其实不太确定,一目连鲜有这样不成熟的一面暴露出来,虽然向导胡思乱想一直是通病,未结合向导也是出了名的容易心烦意乱,怄怄气才是正常的。

他那眼神,荒是绝对不想看到的。

沙发的长度几乎是为他量身打造的,腿都不用缩就能躺上去。一目连想到隔天还要硬着头皮面对社交活动就脑仁发疼,这次面对的还不只是帝国,还有联邦与其他三大国的人……他倒是希望把元帅这个名头重新安回荒身上,起码荒睁眼说瞎话的本事比他强了不止一百倍。

荒远比自己适合这个位置,他自然还是有自知之明的。什么“把你的想法坚持到最后吧”……

——不要太信任我啊,我办不到的。

房里的冷气开太足了,对着沙发直吹,他裹着厚厚一层被子,仍旧脊背发凉。

他没说,也不会埋怨,不过他那点哆嗦的小动作可瞒不过哨兵的眼。荒起身将那些暗器收好,大步走过来,对着那一坨蜷缩成白花花一团的被子有了那么一瞬间的束手无策——当然了,这在首席哨兵眼里都不是事儿。荒琢磨了一会,横着将人连带被子一把抱起,无视一目连的失声惊叫,一股脑儿把人丢回了主卧的大床上。

“你……!”

太没出息了,一目连居然开始后悔自己盖了那么厚的被子,而活活将这一副浪漫场景变成了绑架现场!

他猝不及防地撞上了荒深邃的眼神,那眸子深处透着一丝难以言喻的狼狈,那眼神深深地灼了他一下。

荒平静地给出了相当正直的理由:“哪有让元帅睡沙发的道理。”

他被烫得挣扎了下,荒“嘘”一声,将他又按回去。

于是一目连不动了,荒捧起另一床被子,已然做好了决定——那沙发小归小,窄归窄,可是前任元帅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最困难的时候在前线打仗连床都没得睡,更何况现在睡个沙发!

一种突如其来的危机感在一目连脑中撞了个来回,把他撞得晕头转向、神魂颠倒,那条黑龙仿佛在他眼前一闪而过,那个曾经被他掐灭了无数次的念头又骚动着冒了出来。这可是他自己选择的路,他向来一条路走到底,不撞南墙不回头,现在就怂到退缩,在干什么呢?他早就不是那只刺猬了。

他挣开那条厚重的羽绒被,翻身一个趔趄一下抱住了荒的腰。

荒被一目连这突如其来的强硬唬住了,分明躲得开,却没有躲。他一个重心不稳就倒回了软绵绵的床铺上,上面还散着高星级酒店特地喷洒过的淡雅花香,薰得人舒心而混沌,而一目连将脸埋在他背后,气息凌乱又急促。

“反正有抑制剂……不必分床了吧?”



tbc


*抑制剂:和前文提到的中和剂有点类似,抑制剂内用,中和剂外用,不同于ABO,没有信息素抑制剂这种说法,中和剂是防止自身信息素对他人造成影响,抑制剂仅用于抑制向导已经触发的结合热,前文提到过结合热出发后若未妥善解决,会有很严重的后果(私设如山

评论 ( 158 )
热度 ( 11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