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在冲呀&微博
同名@土间冬眠
微博也没有就看冲呀
一切随缘
ooc我的 不掐架
感谢您

【双龙组】乍暖还寒 24

* 荒x一目连,哨兵向导AU

你们的国庆……我开学了……不出意外的话还是会保证日更的!


-


“上将,回回神。”

一目连手中的文件差点掉了一地,他并不是有意窃听荒与医生的对话,但他身为秘书官,就算荒有意将他支走,也是要敬业地把事儿办完就回来的……

被点名批评,一目连恍惚地回过神来,果不其然全车的哨兵向导都在看着自己,他自觉难为情,连忙低头:“抱歉。”

医生一个小时前就走了,现在还留在小卡车里的这批是来汇报实时战况的。他们大多是负责不同区域联同作战的指挥官,个个急得火烧眉头,都管不上要多关心关心这位状态异常的向导上将。

“B24轰炸中队传来捷报,在联邦16军区的轰炸成功了。”一名中将念出了刚刚收到的讯息,众人却丝毫没有舒一口气的意思——这是刚才到现在为止唯一一个好消息。

一名中将立刻说:“元帅,特务科的向导已经查过一次了,起初我并不认为我们军方中仍有叛徒和卧底,但是我们不得不这么怀疑,毕竟,作战计划全被联邦摸得一清二楚,敌人又不开天眼,怎么可能……您懂我的意思,虽然我也不想猜疑自己人,高层里出叛徒也太夸张了。可是事实如此,不得不承认。”

荒瞥了一目连一眼,也不知道有没有把中将的话听进去:“嗯。”

“我们是否能合理怀疑,这个军方的叛徒拥有反向导‘监控’的能力?”中将又说。

一目连很不安,没有回应荒元帅的目光。好在中将的话令他转移了注意力,他想起自己在井中听到自己阴暗面假扮的红叶作出的那些猜测——荒是来自联邦的卧底?真的吗?他自己的内心深处竟然是这么想的?一目连不敢完全肯定,他并未发现过异常,但是以荒的抗干扰能力,要强行屏蔽自己的暗示也不在话下。

二人并未正式结合,互相有所隐瞒也不足为奇。

但无论情感上还是理智上他都不愿意抱有这样的怀疑,至始至终没再开口。

反向导意识云监控,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意志力足够强大的哨兵,就像荒这样;第二种,有一定能力的向导,他们能将秘密藏在精神屏障里,哨兵的精神连结与特务科向导的精神扫描都无法发现它们。

第一种可能的条件在军中十分苛刻,没几位哨兵能完全做到不受控制——这也是近年来特务科在军中称霸横行的原因。没有人把矛头指向第一种,嫌疑也就逐渐落在了第二种可能上。

一目连在进入军中时为桃花妖保守过秘密,已经是有了“作案条件”的人,一旦桃花妖的事情败露,他也会马上被列到嫌疑人名单上。

如果房间里有个初生牛犊,那就完全可以在这时候吼一嗓门儿“你们夫夫俩好像都是嫌疑人耶”。

可惜没有。

“B18中队遭到伏击,敌人早在兵营准备好了防空准备,Bofors 40mm四连装机枪还是太强,轰炸机被打下了一半以上,现在已经撤退了。”一名中将打破了这迷人的尴尬气氛:“先不说是否问题出在军方内部,敌人预料到我们会率先对兵营进行轰炸是事实。”

荒收回目光,语气有些冲:“炸兵营和兵工厂的想法本就不是只有你们才能想到。相对的,帝国也在每个大型兵营布下了防范措施,联邦不是傻子,坐在那儿给你炸不成?”

众人想起那日荒说过的话,一时有些犹豫。

往人口密集的地方轰炸虽然太残忍,也会让帝国背上极为不好的名声,但总不会是现在这个局面。

但是还不至于到后悔的程度,毕竟伤亡在所难免。

一名中将反驳:“我们将轰炸时间定在了比较刁钻的晚间十一点,是早班晚班巡逻兵交替换班前的最后一小时。通常这时候瞭望台的哨兵已经进入倦怠期,并且能够确认的是,我们优秀的飞行员都没有被瞭望塔上的哨兵发现。”

“发现了还能真的鸣钟告诉你们?几个世纪以前的事情?”荒对此不以为意,几乎都要笑出声:“没有动静并非意味着没有发觉,帝国等不及,一定会在这几天展开轰炸,这些联邦都知道。24小时做足精力高度集中的准备,在脱下联邦军装去休息之前永远是警备时间。中将,我开始怀疑你是如何从军校毕业的,上班难道是来划水的?”

中将碰了一脸灰,当即就不说话了。

荒倒不是故意刁难他,只是荒怼谁都会说同样的话。

同样被说过这样的话的一目连这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做老好人,像往常一样,把两边都安抚一下,可是他没有,站在一旁看着,没什么精神。

荒没再点他名,自己把话就说了:“联邦的狡诈在座各位都清楚,比起找叛徒,不如考虑考虑是否有被窃听的可能。‘黑猫’还在帝都兴风作浪,至今未被捕,不可能没有同伙,先别急着内讧,内讧是联邦最想看的结果。”

重新部署了事宜后荒很随便地打发走了这帮将士,一阵头大。

他的直觉又在作祟,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一目连泡好一杯新磨的咖啡,主动开口:“元帅,我都……”

“你都听到了。那又如何呢?”荒心不在焉,仍对自己的提案被全场人乃至一目连反对的事情耿耿于怀——若不是自己一时心软,帝国现在怎么可能处于下风?轰炸中队怎么又可能牺牲那么多人?战争无仁慈,他自己也不知道当时为何忽然就松口了。

“我……”

一目连失语,无措地蜷起手指。

医生分明是自己偷偷去找的,结果却是来找荒报告的。这点他虽然不太满意但也无话可说,毕竟向导就是这样没有人权——由白塔决定命运,嫁出去之后决策权力全都归属到了哨兵身上。这私人医生受到过一目连暗示,忘记了自己一年前就发现一目连与荒并未正式结合,来报告情况时还安慰了荒元帅一把:不要着急,连上将虽然失感,但您们已经结合,他仍能为您提供慰藉,您只要定期摄入向导素,未来是不会遇到失感危险的。

走的时候医生还不忘提醒一句:“意识云疏导可以找塔里的公共向导,绝对不需要逞强,也绝对不要把找公共向导当成出轨。”

不少哨兵有这样思想落后的想法,军中也一直为此担忧。

荒迅速地把他赶走,医生是个向导,当然没有发现门外早已站了一个人。

一目连明白医生的意思。

“失感”二字其实并没有大家认为的那样沉重,哨兵失去敏锐的五感,向导沦为普通人,那位来自皇室的向导夫人雨女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失感通常只是短暂的,但也不知是那医生不太会说话,还是阐述了事实——医生的意思分明是,未来可能永远都不能恢复了。

一目连突然觉得有点好笑,当初自己觉醒的时候还难过得想要轻生,毕竟向导的地位是那样尴尬,贵族出身的自己当时根本无法接受嫁作人妇的可能,可如今他却已经离不开向导这个身份。

他……可能要一辈子变成普通人了?他难以想象。

井毕竟是个只有岌岌可危的人数能够做到去过又回来的地方,就算后遗症不可估量也丝毫不令人意外。

就是运气差了点。

这听起来很可笑,他一直以为自己只要还是个向导,未来总有一天能与荒结合。比起桃花妖,他幸运太多了,他只需要等……等……

可如今他不是向导了,又会如何呢?

他等不到了。

那些美好的想象,终究还是……

白龙孤单地在空中打转,已经整整一天没见到那金龙的影子了,竟然有点不习惯。

一目连甚至不敢去看荒的眼睛,那双无论有什么心情变化都会如实展现给别人看的眼睛,此时会是什么样的?他为了保证至少能够相敬如宾,平时都会刻意扼制自己去查看荒的意识云的念头,可现在就算他想看,也看不到了。

还不如当时就多看看……说不定还能早点发现那龙形精神向导的“哨兵”的线索。

太晚了。

他们根本没有结合,根本没有医生想的那么乐观——荒是帝国的元帅,帝国不会容忍元帅因为没有向导而走向失感的那一天,一目连也不会容忍。

太晚了……

他的难过就这样毫无遮拦地暴露在荒面前,荒没见过一目连如此脆弱的模样,手足无措:“没必要这么难过。”

你不懂。一目连闷闷地想。

荒抿了一口咖啡,皱皱眉,把“今天的怎么这么甜、你是不是倒了半壶糖”的吐槽吞了回去:“一目连上将,你的那些坚强呢?”

“啊?”

“怎么,失感对你来说比我死了还难受?”

“当然不……”

“那么能接受我的死亡、能面对失去右眼的痛苦、能从井底爬回来的你,为什么会露出这副表情。”

荒放弃了那杯咖啡,推到一目连跟前:“看看,你泡的咖啡都成了什么样子?”

一目连神情略微松动了些,指尖颤抖着接过,抿了一口,分明觉得还是太苦了。

他竟还想再去加一勺糖,荒赶紧拉住他:“连结而已,没你想的那么严重……会好的。”

可要是不会好呢?

这是维系二人羁绊最重要的东西,没有这个,任何未结合向导都能替代他。他会像被推上结婚典礼一样,被军方和皇室逼迫着签下那纸离婚协议书,原因非常光明正大,只是为了国家更好的发展。没有人会在意他是怎么想的,又要背负一次骂名,再一次离爱人而去,而这次会比之前更惨,会是“永别”。

与现在仍有展望机会的等待不一样,会一步步走向陌路。

他的金瞳黯淡下来,沉入一片空寂。右眼灼灼发疼,这一次他甚至无法暗示自己要高兴一点。

——连自己都骗不了自己。

“我希望你搞清楚一件事情。”

荒垂眸,他郑重其事地摘掉厚实的战术手套,在一目连面前晃了晃那枚在昏暗光线下投射着剔透光芒的指环:“还记得当初的誓言吗?”

一目连当然没忘过,几乎是脱口而出:“‘无论光明亦或黑暗,荣耀亦或耻辱,辉煌亦或没落,我们将彼此信任,永不背弃,直至生命尽头。’”

“我希望你做到。”

荒说。他的眸子里闪过一丝微小到难以发觉的倨傲的光。

你会好的,而那时候,我的心将对你敞开,想看就来看吧。


tbc

那句婚礼宣誓想了半天,“荣耀亦或耻辱”实在有点拗口,如果有更好的词欢迎推荐给我TOT!对着度娘看了半天都要认不出字了……

评论 ( 134 )
热度 ( 136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土间冬眠 | Powered by LOFTER